全站搜索
中文中文 | EnglishEnglish

喜迎开放盛会,第十四届河南投洽会亮点前瞻!

时间:2023-08-29 10:07   浏览:367

8月28日,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贸易洽谈会(简称河南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宣布了第十四届河南贸易洽谈会将于2023年9月26日至28日在郑州举办。

据悉,河南投洽会是河南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经贸盛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嘉宾参会,签约了大批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成为河南省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

20230829100847650984.png

投洽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表示,本届河南投洽会以“开放合作共赢、中原更加出彩”为主题,大会围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融入新发展格局,重点突出“国际化、高端化、精准化”,力争办出成效、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重点突出国际化。境外机构邀请更加重视,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将作为特别支持单位;香港贸易发展局、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欧美工商会、德国工商大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上海美国商会、英中贸易协会等作为支持单位协助办会。境外客商邀请更加广泛,注重邀请境外世界500强企业、知名企业高管、知名商协会负责人参会,确保一批国际性、高层次、重量级嘉宾参会。

重点突出高端化。在主办单位上,第十四届河南投洽会明确由河南省政府、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由河南省商务厅、商务部投资促进局、河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河南省贸促会、郑州市政府、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共同承办,办会规格进一步提升。在活动安排上,将聚焦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河南经济发展重大专题,围绕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装备、新能源汽车、现代食品、国际金融、现代医疗暨大健康、现代物流等河南产业发展重点,设置重大及专题活动,持续打造系列品牌活动。

重点突出精准化。在邀商对象上,聚集七大先进制造业集群, 28 个千亿级产业链,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招商,着力邀请已经合作的投资贸易伙伴、上下游重点客户以及有投资贸易合作意向、具有潜在合作意向的重点客商,邀请跨国公司、知名企业高管、知名商协会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参会;在项目对接上,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和河南大力推进实施的“十大战略”,围绕打造产业集群、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谋划、推介、洽谈、签约、落地一批质量高、效益好、后劲足、潜力大的招商项目;在展览展示上,采取线上线下、展示与体验相结合模式,展览内容既有相关产业和体现河南特色的商品展,方便参展客商现场采购洽谈,也为普通观众提供了琳琅满目的优质商品。设置展示高新科技产品的技术展和同期举办的特色展中展,展览内容进一步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