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中文中文 | EnglishEnglish

投洽会专访 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主席卜布:为河南与德国的合作提供更多机会

时间:2023-09-27 17:21   浏览:219

“河南近年来投资环境的变化让人振奋。作为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我们有义务为河南与德国的合作提供更多的机会。”9月25日,在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召开之际,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主席卜布在接受国际商报采访时充满期许地表示。

据了解,卜布此次访问河南,是受邀参加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贸易洽谈会,借此机会深入了解河南近年来的经济发展状况。

“我来河南已经很多次了。”据卜布回忆,他从1981年起就一直关注河南的经济发展,在他看来,河南这几年的发展非常有活力,尤其是河南外商投资环境的改善,让他觉得十分振奋。

“河南的热情与开放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卜布认为,河南从一个农业大省发展成制造强省和经济发展强省,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道路。首先,河南的地理优势突出,处在中国交通的十字路口;其次,河南的物流优势明显,与沿海地区联系十分密切;同时,河南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以郑州到德国杜伊斯堡市的铁路为例,对中国的对外开放发挥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谈及与河南的合作,卜布称,德国目前正在进行能源转型,这与中国的合作密不可分,因为中国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卜布在河南看到了不少颇有实力的太阳能产品企业,他认为这些企业与德国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我们德中交流协会代表团刚和许昌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在多方面建立了更为密切的合作关系,其中就包括清洁能源。此外,我们在河南省的鹤壁、洛阳也走访了不少有实力的清洁能源方面的企业,将进一步洽谈对接,探讨更多的合作可能。”

“回到德国,如果见到跟河南有共同利益的或者生产同样产品的企业,我会建议他们来河南看看,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河南的企业在某些方面并不比德国的企业差,对于双方值得借鉴的地方,学习也应该是双向的。”卜布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