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中文中文 | EnglishEnglish

期待豫柬开启更多“双向奔赴” ——专访柬埔寨旅游部国务秘书钱明光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4-04-10 09:20   浏览:25

  “我看到了更多柬埔寨与河南人文交流合作的空间。”4月9日,柬埔寨旅游部国务秘书钱明光在郑州出席中国(河南)—东盟人文交流月开幕式间隙,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表示,河南与柬埔寨都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二者互补性很强,期待双方在旅游产业合作上开启更多新篇章。

  这次河南之行钱明光期待已久,他表示自己已多次造访河南。“我非常喜爱郑州,也非常爱河南。河南有五处世界文化遗产,我会推荐柬埔寨人民来河南、来郑州看看,也期待双方有更多的人文往来。”钱明光说。

  当前,“河南—柬埔寨—东盟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正稳步推进,已签订《郑州市人民政府与柬埔寨国家航空公司战略合作协议》,联动打造金边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金边至郑州的国际往返客运航线实现复航。

  钱明光认为,“河南—柬埔寨—东盟空中丝绸之路”项目将助力柬埔寨与河南的人文交流上升到新阶段,“‘河南—柬埔寨—东盟空中丝绸之路’可以促进柬埔寨与河南在人文、贸易、投资等多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非常具有战略意义。”

  2024年是“中柬人文交流年”,也是“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1月13日,中国和柬埔寨两国在柬久负盛名的旅游城市暹粒共同举办了“中柬人文交流年”启动仪式。中国与柬埔寨之间的“双向奔赴”,未来还会有哪些精彩?

  钱明光表示,接下来还会举办自行车、跑步、高尔夫等体育友谊赛,积极推进中柬旅游论坛和中柬旅游博览会,丰富中柬人文交流年活动内容,“当然还希望两地文旅机构举办更多的文旅推介会,继续深化合作。”

  专访的最后,钱明光发出盛情邀约:“欢迎各位河南朋友来柬埔寨旅游,我会在柬埔寨等着你们。”